2019年1月19日 星期六

冷҈冷҈冷҈…!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們是怎麼過冬的嗎?_媽媽

永康的天氣最近在零度徘徊

身處在永康的你都是怎樣過冬的那?

暖寶寶、小太陽還是靠吃火鍋

在那個沒有空調,沒有取暖器,

出門靠走,聯系靠吼,取暖靠抖的年代,

咱永康人是怎麼過冬的呢?

讓我們一起穿越到30年前

來,我們邊拎著“火籠”邊聊天唄~

三十年前

這種火籠在永康是過冬神器

拎著暖呼呼的,可以暖手可以暖腳

大傢圍在一起聊天

還能扔幾個地瓜進去烤烤

香噴噴,好吃看得見

還記得怎麼給火籠加碳嗎?

選大塊的紅彤彤的碳先鋪一層

再鏟一些碳灰蓋在碳火上面

除瞭火籠,永康傢裡還有這種火桶,

千萬要留著

說不定哪天真成古董瞭!

站在裡面暖和得很,

然後吃著奶奶喂的飯

吃一口,玩一會兒

你的童年是這樣的嗎?

煤球

50、60、70、80後都知道,

那個年代還是用煤球爐的

有專門的人每天拖著

一車的煤球,往一傢傢送

最流行的還是穿棉襖

在那個年代

黑心棉是什麼東西!

外面冬天穿的棉襖

都是自傢外婆、奶奶做的呢

用瞭都是軟軟的新棉絮

天氣再冷,有瞭溫暖牌棉襖

根本凍不到我們啦~

軍大衣

其實軍大衣真不過時

現如今依然非常受大傢歡迎

不論多大的明星,多大的腕兒

都需要軍大衣的呵護

你們看!多麼洋氣!

棉手套

那時候的手套中間還要帶個繩兒

要不然,

像小編這種丟三落四的孩紙

在外邊玩瘋瞭

手套就自己長腿跑啦~

大棉鞋

大棉鞋也是冬天必備

那時候的棉鞋還沒有演化成“靴子”

擁有一雙帶氣眼的條絨棉鞋

簡直是潮人的標志

媽媽牌溫暖毛衣

小編小時候可幸福瞭

穿著媽媽織的各種花樣的毛衣

走在外面總會被問

毛衣的花樣是怎麼織出來的

那時候別提多驕傲瞭

“有一種冷,叫媽媽覺得我冷”

想說,世上真的隻有媽媽好!

你還在用這種熱水袋嗎

小編到現在

晚上睡覺還喜歡揣個熱水袋

暖和!

這種熱水袋是不是很熟悉!

灌滿熱水,蓋子擰緊

然後扔到被子裡

哇塞!

被窩裡暖暖的好舒服

幸福感爆棚

但是,必須檢查幾遍

因為怕漏水!

棉被

彈彈彈!彈棉花

彈好瞭新棉花做成新棉被!

自己拿去彈的棉被

特別厚實

放在太陽下曬一曬

那是陽光的味道!

這種花色的被子,說不定你的老傢還有

打雪仗

話說小時候

每次下完雪

一幫小夥伴們

都從傢裡跑出來

開始堆雪人、打雪仗

烤紅薯

這樣的烤紅薯

你還記得麼?

那時候沒有智能手機

沒有電腦、沒有wifi

但那時候傢裡是溫暖、溫馨的

笑容是發自內心的

但小編真心覺得

還是我們的火籠好呀

因為它不僅暖和

還可以烤各種吃的....

還伴隨著一段長長的記憶

你呢,這些畫面有沒有勾起你的回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